安非他酮与多形性红斑有关

2007-08-19 00:00:00 来源:

  WESTPORT,(路透社医学新闻)据《内科学文献》杂志报道,抗抑郁剂安非他酮(Wellbutrin)的使用可能与多形性红斑的发生有关。
  马萨诸塞州Framingham的Rodolfo Carrillo-Jimenez博士及其同事报告了1例因发热和几乎全身皮疹到急诊科就诊的38岁男性。该患者在入院前曾为戒烟服用过安非他酮100毫克,每日两次,共2.5周。
  在停用安非他酮并静脉给予甲基强的松龙24小时后,患者的皮疹和临床状况改善,且没有出现水疱。患者于次日出院,出院后继续服用强的松,逐渐减量。目前患者还没有出现症状反复。
  研究人员未发现文献中有其它相同报道。Carrillo-Jimenez博士等总结道,“尽管如此,我们仍然认为应将安非他酮加到有可能引起多形性红斑的药物列表当中。”
  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在安非他酮目前使用的标签中,已将多形性红斑列为一种相当罕见但仍有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她说,“我们认为,Wellbutrin SR的标签中已完全涵盖了这种罕见的不良反应。”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