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红斑结核杆菌DNA检测

2008-05-12 00:00:00 来源:

  硬红斑自1861年由Bazin 首先描述,其病理表现为真皮深部及皮下结核结节或结核样结节及干酪样坏死和血管炎,所以初始时被当作结核的一个表现,随着进一步的研究,其和结核的关系一直存在争论,而焦点问题就是在其组织中抗酸染色以及培养往往查不到结核菌。米庆胜等对21例硬红斑组织切片进行抗酸染色均为阴性结果。我们利用PCR技术对5例硬红斑患者皮损中结核杆菌DNA进行了检测,结果均未检测出结核杆菌DNA 存在,而淋巴结结核组织4例有3例呈阳性结果,正常皮肤为阴性结果,从而证实方法及试剂的可靠性。从结果推测硬红斑不是由完整的结核杆菌在局部沉积或感染所引起,而可能是其他原因或其他部位的结核杆菌产生的蛋白或碎片作为抗原引起的变态反应所引起。还有待于今后进行更为全面系统的检查,以观察其是否和系统感染有关。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