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红斑的其它护理

2008-05-22 00:00:00 来源:

  眼部护理。本组有11例发生眼部损害。用棉签蘸生理盐水清洗眼部,注意清除分泌物、脱落的痂皮及睫毛,然后用利福平、托百士或更昔洛韦滴眼液滴眼,交替使用,2~3次/d,两人协作完成。11例患儿均无眼部并发症出现。
  口腔护理。多数患儿出现口唇及口黏膜糜烂,鼓励较大患儿自行用5%碳酸氢钠漱口,必要时用益口含漱2~3次/d;对较小患儿可用2.5%碳酸氢钠或益口清洗口腔,以预防鹅口疮发生;口周皮肤干裂患儿涂清鱼肝油保护。多数患儿在5~7d恢复。
  泌尿道护理。鼓励患儿多饮水,勤排尿以自然冲洗尿道,防止尿路感染。对排尿障碍者采用热敷、听流水声或轻压膀胱区助其解便。本组3例患儿经上述方法仍不能解便,遵医嘱导尿,并定期行尿常规检查,每日使用抗生素溶液行膀胱冲洗,置尿管时间未超过1周。其中2例行尿培养无异常改变。
  饮食护理。给予高热量、富营养、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禁食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口腔溃烂;禁用鱼、虾、牛奶等易过敏的食物,防止发生再过敏而诱发皮疹。对进食困难者遵医嘱给予静脉补充,以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热量,促进皮肤修复。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